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我看到了



今天中午去幫阿公插花
因為前幾次阿公的花被羊吃掉
而且
有時也會看到一大群羊在墓園裡逛來逛去
所以給阿公插完花後
小朋友說要去找羊
今天阿弟反應非常大
堅持不要去
我也很白目的問他
你有看到什麼東西.
你指給我看好嗎?
他指了一個方向.說那裡有一個黑黑的東西.
我再問他是男的還是女的?
他說女的.
在教會裡(因為他指的方向,有一個墓是教會的造型)
我不以為意,
我問其他兩個小朋友有沒有看到東西.
她們都說沒看到.
往回走時
哥哥又說要去看羊
他一直說我會怕
我又再問一次你看到什麼?指給我看.
他又指一個方向.
我問他有什麼?
他說有一個女的
眼睛不會動.躺在那裡.
我一直告訴阿弟
我們有上帝保護我們
不要害怕.那些鬼東西不敢傷害我們.
其實
阿弟到現在還是會害怕看到廟會活動.以及進入廟中
幾次外出要去廟裡上廁所
他都情願去水溝尿尿.
我認為在台灣你永遠無法去避免遇到宗教活動
尤其是一些縣市甚至把宗教活動當作慶典.
說遠了.
反正這件事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教育.
晚上我說故事又有題材了.
我想阿弟也會比較認真看待禱告這件事.
Any Way 感謝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